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6/16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举办首届“教育阅读节”高峰论坛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实施“书香拉萨”工程的具体安排,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打造拉萨书香校园特色品牌,6月15日,我市首届“教育阅读节”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拉萨市北京中学成功举办。

活动以“致敬经典、眺望美的教育”为主题,为教育实践搭建了桥梁,让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能够时刻将自己的教育教学与阅读素养相对照,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回顾、总结拉萨市中小学阅读推广工作的成效,推动、提升书香校园走向更丰富、更高远、更新颖、更广阔的平台。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进一步提高读书的兴趣,努力建设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市教育局副局长向宗说。

活动现场,来自拉萨市北京中学南山吟诵社的学生带来了《中华吟诵》《青花瓷》等节目。《中华吟诵》以朗诵为主,集唱、演为一体,韵律悠扬;《青花瓷》将古典诗意与现代动感相结合,意蕴悠长。生动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学生出色的表现离不开学校对阅读的重视。近年来,拉萨市北京中学坚持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丰富阅读方式和内涵、提供优质图书资源,让广大师生享受到精神文化大餐。拉萨市北京中学校长刘杰说:“活动给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提供了方向、带来了助力。通过开展活动,我们邀请内地专家作指导,对下一步建设书香校园提供了意见。”

此次活动由拉萨市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还邀请知名专家分别在拉萨市北京中学、拉萨市第八中学、拉萨市实验小学举办《教师阅读:从致用走向致美和致在》《不断发现自己的旅程——教师如何阅读经典》《用校园文化滋养生命成长》为主题的讲座,就如何引领教师和学生阅读、建设有厚重书香气息的校园交流看法、分享经验,将有力推动我市书香校园建设和教育阅读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