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要闻

2021

06/10

09:4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2021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 预计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6月9日,我市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考场管理严格,考风考纪严肃,社会反响良好,创造了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向日葵成功抢镜

8日下午16时,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对于不用参加藏语文考试的学生而言,8日就是他们高考的最后一天。记者在拉萨中学考点发现,在家长们准备的各类鲜花花束中,向日葵十分抢镜,记者一问才知道向日葵寓意“一举中魁(葵)”,代表家长对孩子的美好期许。

“有人出来了!”考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家长们争相举着手机,想要第一时间记录孩子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拥抱、合影……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家长和孩子们似乎有许多话要说。一位家长拉着刚走出考场的孩子,眼圈有些泛红地对记者说:“孩子现在终于‘解脱’了,这几年真不容易。”而另一位考生家长说:“我觉得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跟今后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关系,所以不管她高考成绩怎么样,我们都会爱她,因为我们知道这个过程她已经很努力了。”

想要清空愿望“清单”

9日上午11时30分,当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卷合笔落如刀剑回鞘,考生们的高中生活就此华丽谢幕。

当日,走出考场,迎接考生们的依然是考场外的家人,考生们激动地与家人拥抱、合影,开心地讨论着考完试想要做的事。接下来,他们也将在短暂的休息后,去一一实现自己的愿望“清单”。

即将告别高中生活,考生们有说不完的话:“有点舍不得……”“高中三年其实很短暂,也很美好。”“感觉自己解放了。”当问起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时,很多学生都说想要在上大学之前,去外面打工,体验一下自己赚钱的感觉。“高考没那么紧张,就是跟平常的考试一样。虽然觉得文综比较难,但既然已经考完了,就不想那么多了。接下来的时间打算去打工,试试自己去赚钱。”考生次巴说。更多考生表示考上大学后还会继续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我希望自己能够考上陕师大,在大学里继续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考生边巴说。

切记警惕不实信息

高考期间,全市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高考各个环节工作有序推进,考试工作准备充分、组织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后勤保障有力,广大考务工作者依规依章操作,严格遵循考务规程,严肃考风考纪,考试过程中各考点视频监控清晰,测温、安检、听力等设备使用正常,为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营造了公平、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群众的好评,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按照统一安排,高考工作将进入网上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从6月10日起,全区将全面开展高考网上评卷工作,预计6月25日公布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警惕和防范不实信息。每年高考前后,网络上会出现一些屡被证明为虚假消息的高考旧新闻、旧消息再次被传播,误导考生和公众,请考生和家长明辨谣言,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上当受骗。考生和家长要强化安全意识,在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志愿确认、录取等重要环节管理好个人信息,特别要保管好自己的志愿填报密码,防止志愿填报账号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记者王雪、格慧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