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政策信息 / 拉萨政策

2022

03/12

19:04

来源:

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2号

相关链接:

〔2022〕第2号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多发频发的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部分省市对其所辖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区域未划定等级。截至312日,全国共有14个高风险地区200个中风险地区,近14天有本土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未划定风险区的省市有北京市、山西省、海南省、湖南省、青海省25省(自治区、直辖市)90城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对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未划定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对近期外防输入工作措施进行相应调整,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暂缓进藏。

2所有区外无本土病例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拉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藏易通绿码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不带*来(拉前3藏易通”小程序报备,如实填写入藏报备信息,如无固定居所人员报备社区(街道)填写酒店、宾馆所在社区(街道),抵拉后48小时内自行前往核酸检测机构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社区单位监督落实并查验若核酸检测报告(证明)过期,落地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3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来()拉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一律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和5次核酸检测,分别于第1471014开展1次核酸检测。

414天内有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来()拉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一律实施7+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集中隔离和3次核酸检测,分别于第147开展1次核酸检测。

5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市(地区、州,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低风险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主动在4、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期间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政策执行。

6.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带*第一入藏地为拉萨的来(返)人员,均统一转运至我市定点分流酒店进行二次分流,由专业人员进行核查,分析研判具体管控措施。

7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分风险等级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执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并在第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其余时间严格居家在此期间,将其藏易通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落实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藏易通健康码自动调整为绿码。

8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分风险等级所在市(州、盟,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低风险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进行1次核酸检测,执行7天社会监督管理,并在47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期间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9、有境外旅居史来(返)人员需向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并在第一入境点完成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管理来拉持解除隔离证明、7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最近一次为48小时)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报告(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不作要求)

10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自由有序流动,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1转运、指定酒店留观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自理

12进藏来(返)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检查点落实好体温检测、行程卡查验、健康码查验藏易通入藏报备信息查验各项措施

13进藏来(返)拉人员如存在故意隐瞒行程或其他重要信息等行为,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14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出行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

15、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出藏;不得前往有疫情散发地区,特殊情况须前往,需经单位或社区同意,由单位或社区向辖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出行须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提前3在藏易通入藏报备小程序中登记报备。

16、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22年第1号公告同时废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同守护健康拉萨,衷心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2

责任编辑:陈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