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政策信息 / 拉萨政策

2022

02/07

16:09

来源: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1号

相关链接:

〔2022〕第1号

春节假期刚过,藏历新年将至,拉萨作为劳务输入型城市,面临着大批务工、经商人员返拉,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加。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审时度势,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对近期外防输入工作措施进行相应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所有区外无本土病例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拉人员须持2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藏易通绿码,返拉前请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备,无固定单位人员抵拉后主动报备,并在48小时内自行前往核酸检测机构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社区(村)或单位监督落实。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医。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来(返)拉人员一律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和5次核酸检测),分别于第1、4、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地区、州,直辖市的县、区)其他低风险县(区、旗,直辖市的街道、乡镇)旅居史的来(返)拉人员,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健康监测,分别于第1、4、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健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政策执行。

3、14天内有未公布风险地区,但发生1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市(地区、州,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的来(返)拉人员,持2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落地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需居家或自订酒店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得随意流动),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若核酸检测证明过期或无检测报告,分流至指定酒店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需留观等待检测结果,两次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流动。

4、境外旅居史人员需向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并在第一入境点完成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管理后须持解除隔离证明、7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最近一次为48小时)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报告(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不作要求)。

5、区内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自由有序流动,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指定酒店留观或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自理。

7、进藏来(返)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检查点落实好体温检测、行程卡、健康码查验等各项措施。

8、进藏来(返)拉人员如存在故意隐瞒行程及重要信息等行为,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9、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出行时佩戴口罩。

10、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出藏;不得前往有疫情散发地区,特殊情况须前往,需经单位或社区同意,由单位或社区向辖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出行须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提前报备。

11、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21年第8号公告同时废止。 

金牛辞旧岁,瑞虎贺新春。拉萨感谢您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热忱的欢迎您的回归,政策的温度永远与您同在。感谢您对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手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静待春暖花开!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春节、藏历新年愉快、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7日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