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政策信息 / 拉萨政策

2021

07/30

17:57

来源: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3号

相关链接:

当前,国内部分省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多地出现疫情本土病例,且为境外变异毒株(德尔塔变异毒株),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治疗周期长、免疫逃逸能力非常强,是目前传染性最强的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加之西藏大事、喜事多,活动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特别大。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西藏安全稳定,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区外进藏来(返)拉人员必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健康码绿码。

二、所有低风险地区进藏来(返)拉人员凭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行程卡以及藏易通绿码自由通行。未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落地采样,做好个人防护返家或到自订的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三、中风险地区来(返)拉人员,如在中风险乡(镇、街道)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必须13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返家或到自订的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未持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或过期的落地后统一转运至定点酒店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如在中风险乡(镇、街道),实行7日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7日健康追踪管理,2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四、高风险乡(镇、街道)人员(包括国境外入境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不得进藏来(返)拉,特殊情况必须进藏来(返)拉人员,实行7日集中隔离、7日居家隔离,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高风险乡(镇、街道)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必须13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签订《承诺书》,做好个人防护返家或到自订的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结果阴性的,可自由流动,未持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或过期的落地后统一转运至定点酒店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五、以上涉及集中隔离或指定酒店留观的人员,在酒店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自理。

六、请所有进藏来(返)拉人员主动配合各检查点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做到全程佩戴口罩,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七、如进藏来(返)拉人员隐瞒行程,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八、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行时随身备用口罩,在医院、汽车站、火车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室内旅游景点景区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九、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30

责任编辑:陈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