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信息转载 / 西藏要闻

2020

05/21

10:22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一季度税收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5月20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一季度税收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全区税务部门组织收入(未扣减出口退税,含社保费)103.6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6.2亿元,同比减收6.36亿元,下降6.9%。社会保险费收入13.72亿元,非税和其他收入合计3.77亿元。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副局长曹杰锋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近期工作安排,西藏税务系统坚持以“六稳”和“六保”为工作着力点,严格组织收入、支持疫情防控、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复产复销、不断优化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在一季度税收收入和便民办税方面,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6批24项新增减税降费(含社保费)1.87亿元,去年国家出台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减税降费8.83亿元,合计10.7亿元。随着国家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政策陆续出台,以及刺激拉动效应不断显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国全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恢复正常,预计二季度税收收入降幅将比一季度明显收窄。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年将推出4大类24项83条便民服务措施,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产复销方面,已推出11项38条办税缴费服务措施。

在西藏电子税务局建设和功能拓展方面,截至今年4月30日,电子税务局在全区的注册用户达6.98万户,全区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业务123.01万笔,占同期申报笔数的95.08%;申报税款91.37亿元,占同期申报税款总额的80.44%。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24小时办税服务模式。自治区税务局紧密依托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电子邮件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道,大力推广“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行之有效措施,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功能和覆盖面,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涉费事项办理,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电子税务局功能的拓展和优化,使“信息多跑网络、纳税人少跑马路”的理念得以深入践行,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真正成了西藏纳税人缴费人的主要业务办理渠道。下一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将以构建开放稳定高效的技术平台为基础,以技术创新和业务变革为驱动力,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持续提升在线办税缴费体验,努力将西藏电子税务局打造成“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亮点工程、民心工程、品牌工程。

发布会上,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