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动态

2020

04/15

09:42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苏商走进墨竹暨“格桑花开在藏”墨竹工卡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结业

413日下午,在藏苏商走进墨竹暨“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结业活动在墨竹工卡县举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沈海斌出席并讲话。

201911月,墨竹工卡县与西藏江苏商会共同推出了“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大学生就业创业南京特训营,招募了首批32名学员在南京参加“1+3+N”特训,经过1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和3个月的公司岗位实践,如今32名学员全部实现就业创业,彻底消除了大学生从毕业到就业“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开创了墨竹工卡县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成功新实践。

阿沛·晋源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团结之要,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大学生训练营充分发挥全社会各方力量在巩固脱贫攻坚、携手奔小康进程中的作用,探索融合式援藏新途径,经过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主办方要全面总结好首届“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县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经验,持续巩固拓展“1+3+N”模式特训营成果,搭建在藏苏商了解墨竹工卡、投资墨竹工卡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帮扶带动作用,通过统筹区内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动员区内外民营企业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动企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构建社会大帮扶的良好局面,确保墨竹工卡县与全区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沈海斌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对长期以来为拉萨市、为墨竹工卡县各项社会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在藏苏商,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经过1+3+N”特训,32名学员在销售知识、沟通表达能力、办公技能、人际交往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为就业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号召学员们学以致用、发挥所长,在工作中运用好参加特训营学到的技能和经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奋斗,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家乡人民的期盼和支持,不辜负在藏苏商对拉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关心和帮助,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活动中,阿沛·晋源、沈海斌共同为西藏格桑花开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在藏苏商企业代表与特训营学员就业签约、在藏苏商与墨竹工卡县战略合作签订协议、在藏苏商落户墨竹工卡县签字以及“格桑花开”成长营开营仪式。

责任编辑:陈灏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