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2020

04/02

10:4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守护城市卫生 助力疫情防控

图为环卫工人在清理地面污渍。

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每天,环卫工人们忙碌在我市各条道路上,清扫道路、擦拭栏杆、清运垃圾……挥洒辛勤的汗水,共同配合协作,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更是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作出了重要贡献。

331日早上630分,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325分队第8清扫组的阿布基和她的4名同事,在太阳岛西桥附近的金珠路人行道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现年37岁的阿布基,从事环卫工作已有6年的时间。

阿布基和她的同组同事戴着口罩和手套,挥舞着长柄扫帚,相互协作,细致地清扫着人行道上的垃圾,用撮箕收集垃圾倒进垃圾桶。

阿布基和她的同事们负责金珠路100多米路段的清洁工作。刚刚清扫完毕,又在路上看到一处行人倒在地面上的餐厨垃圾,阿布基和同事立即取来抹布和水桶,清扫垃圾并冲洗地面。阿布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店铺没开门,路上行人不多,我们的工作量少。最近街上的人比前段时间多了,看在眼里很高兴。”

“打扫完了吗?过来领消毒药片。”清扫组副组长阿尼对第8组的环卫工人说。阿布基跟着阿尼领取到了白色的消毒药片,把药片放进压力喷壶,接上水,反复压下喷壶手柄加压。其他扫完地的环卫工人把扫帚摆在地上放成一排,阿布基用喷壶为扫帚整体喷洒消毒药水,同时对旁边停放的垃圾桶、垃圾转运车喷洒消毒水,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彻底消毒。

连日来,我市街面上开业的店铺日渐增多。在太阳岛一路,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的垃圾转运小组,驾驶着电动垃圾转运车,一个店铺挨着一个店铺收集各类垃圾。该路段某饭馆工作人员李军烈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我们就把垃圾整理好放在店门口,环卫工人的垃圾转运车一来,我们就把垃圾倒上车。垃圾转运车每天来两次收集垃圾,他们也挺辛苦的,非常感谢他们。”

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清扫组组长平措说:“全拉萨市共有垃圾清扫组、转运组等共166个小组,共1541名环卫工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做好日常环卫工作,我们也对一些公共区域包括我们的作业设备进行消毒。同时我们给每位环卫工人发放消毒药品和防护口罩、手套,在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为整个拉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