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8/22

09:4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图书馆多彩活动丰富读者文化体验

相关链接:

活动中,亲子家庭走进草原亲身体验游牧文化。(市图书馆供图)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雪顿节假期,除了看赛马、过林卡等传统活动,去图书馆阅读、参加文化体验活动也成了不少市民群众的选择。节日期间,拉萨市图书馆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者文化活动,积极引导读者学习体验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书为媒、“阅”享假期,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生活。

20日下午,主题为“青春当奋斗学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体验课在拉萨市图书馆举办,10余组亲子家庭报名参加。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问答互动与讲故事的方式,耐心地带领小朋友逐一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生动诠释其内涵,让小朋友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引导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每到节假日我都会带孩子去图书馆阅读,参加一些文化体验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今天在课堂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孩子学习到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家长吉女士告诉记者。

为丰富市民群众假期文化生活,雪顿节期间市图书馆还精心策划举办了“美丽天湖用心呵护——纳木措文旅融合体验游活动”,带领10组亲子家庭体验游牧文化、开展亲子阅读、进行绿色环保倡议活动等。

“前期通过线上报名,我们组织了1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8月17日纳木措文旅融合体验游活动,带着孩子与家长们走进草原,与牧民们一起搭帐篷、捡牛粪、打酥油,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观念。”市图书馆社会工作组工作人员扎西次仁告诉记者,游览、体验、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了读者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