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8/21

10:4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乐享文体盛宴 尽显高原幸福生活

相关链接:

▲8月17日,在北郊赛马场举办的拉萨赛马大会上,马术队员表演骑马拾哈达。

▲拉萨赛马大会精彩的马术表演。

▲马术队员英姿飒爽。

▲罗布林卡上演藏戏表演。

▲拉萨藏棋表演赛上,选手沉着应战。

▲藏戏表演受市民群众喜爱。

▲墨竹工卡县赛牦牛精彩激烈。

(本版图片均由拉萨融媒记者巴桑次仁摄)

拉萨融媒(记者次旦央吉)2023拉萨雪顿节8月16日在拉萨开幕,此次活动以“魅力雪顿·幸福拉萨”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实现节庆搭台、文旅融合、促进消费、推动发展的目标。

作为西藏历史文化最悠久、社会影响最深入、群众参与最广泛的传统节日之一,雪顿节已经成为圣洁拉萨的一个文化符号、一张城市名片和一种城市精神。魅力雪顿自信自强,看藏戏、过林卡、吃酸奶、观马术等一系列丰富的节日活动,让多彩的民俗传统与现代城市精神融通融合,在传承中历久弥新、发扬光大。

今年拉萨雪顿节马术表演升级为赛马大会。通过拉萨赛马大会、拉萨藏棋表演赛等活动,倾力打造一台集传统项目展演、文艺表演、投资洽谈、论坛演讲于一体的“雪顿盛宴”,充分展示全市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一致、实干争先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拉萨在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取得的崭新成就,不断提升“拉萨雪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