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3

03/06

10:0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企业申领首份《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明书》可减让约70余万元关税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近日,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日前签发了首份《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明书》。

据了解,这份《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明书》,由我市堆龙德庆区企业西藏诺宗绒业有限公司申领,系用于出口至印度的山羊绒,八廓海关详细了解企业出口计划,通过分析山羊绒出口至印度的优惠协定情况及原产地规则,“一对一”引导该公司申领享惠力度更大的《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明书》,货值303.88万元。货物在入境印度时,企业可凭该原产地证明书,进口关税将由25%降为零。

“我们公司申请出口至印度的《亚太贸易原产地证明书》顺利签发。”西藏诺宗绒业有限公司报关员索朗旺久说,“以前我们只知道可以申领《一般原产地证明书》,不知道还可以申领享惠力度更大的《亚太贸易原产地证明书》,现在我们的产品在印度入境时就能减让大约70余万元的关税,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

拉萨海关所属八廓海关关长贺文利说:“为帮助企业用好各类惠企政策,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属地企业外贸业务的深入分析,深入落实‘关企联络’机制,强化政策服务的针对性,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助力企业结合实际进出口情况从19个自贸协定中申领享惠力度最大的自贸协定,积极支持‘藏货出境’。”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