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8/13

09:4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助力拉萨医疗行业发展

一年援藏路,永久高原情。在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努力下,拉萨市人民医院成立了许多新兴科室,这为填补科室空白,助力拉萨医疗行业多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患者正在与医生交流情况。她告诉记者,自己由于长期化妆、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导致满脸痘痘,皮肤状态很差且长时间难以修复。听闻拉萨市人民医院开设了皮肤科,便迫不及待地前来就医。“长痘以后,皮肤状态非常糟糕,自己买药也不知道该买什么,医生的建议更科学。”这位患者告诉记者,早在一年前自己就出现过皮肤问题,长时间以来,自己总被皮肤问题所困扰。

“在北京援藏专家和院领导的筹备下,我院皮肤科于今年7月正式接诊。接诊以来以痤疮、湿疹、过敏性皮炎的患者居多。我院皮肤科的开展为拉萨市以及其他地区的皮肤病患者带来更方便的就医条件,能够有效解决广大患者的皮肤病问题。”皮肤科医师高芸告诉记者。

拉萨市作为高海拔地区,是高原病多发地带。依托于援藏资源,北京高原医学适应研究康复中心拉萨分中心在拉萨市人民医院成立并正式投入使用。这为当地老百姓、长期在藏工作人员、短期来藏人员提供了健康保障。

“大家都应该知道在拉萨这样的高海拔地区,高原病的患者确实不少。因此,对于我们市人民医院来说,开设高原病门诊就显得意义重大。首先,我们可以为高原病患者提供诊疗窗口,其次,为这类患者提供治疗建议,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拉萨市人民医院成立高原病门诊以来,我们也得到了北京援藏专家的无私援助,通过他们的帮助,我们的高原病诊疗水平不断提高。”高原病医师余小庆告诉记者。

援藏医生、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戴伟利在一年援藏中,主要从事医政管理工作。他说:“医政管理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如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而对于提高服务能力,我们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填补了很多专业上的空白,使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结构也发生了根本变化。”

据悉,在拉萨市卫健委和北京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拉萨市人民医院许多诊疗科目实现了从01的跨越,诊疗科目由原来的19个增加至32个,增加科室包括皮肤科、精神科、临床心理科等,其中不少科室由援藏专家牵头成立并亲自坐诊,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正在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