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7/28

09:3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激发科学兴趣 增强创新意识 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拉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图为科技创新大赛总结表彰会展示现场。赵耀铁 摄

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近日,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的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拉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风雨操场举行。

活动现场,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向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授予“拉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堆龙德庆区乃琼中心小学的8名小学生表演了情景剧《生活中的科学》,通过演示,用科学知识来解释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告诉大家生活与科学息息相关。同时,全市“优秀科技社团”奖励获得者团体展示并讲解了各自拿手的科技项目,获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获得“优秀科技辅导员”表彰奖的教师索朗塔杰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我的学生分别获得了科学情景剧第一名,演讲比赛的第二、第三名,作为指导老师我为学生自豪。同时,此次比赛对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都很有帮助。”

城关区雪小学五年级(5)班现年12岁的阿旺扎西获得了“科学幻想画”一等奖。阿旺扎西说:“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许多消防员在灭火时会遇到很多危险,所以我希望长大后发明一个急速灭火器,帮助消防员灭火。今天,我的这幅作品得了一等奖我非常高兴,感谢我的美术老师的指导。”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共向学生们提供了20种、500多本科普类书籍。北京实验中学机器人搭建与编程社团、尼木县麻江乡完小科技社团等6个学生社团获得“优秀科技社团”表彰奖励;拉萨市第一中学任泗丞、旦增仁桑和当雄县纳木湖乡中心小学达娃拉姆等7名学生在“幸福拉萨”微视频、科学情景剧展演、“科技与未来”演讲比赛中获奖;夺底小学旦增尼玛、城关区雪小学阿旺扎西等7名学生在电脑绘画、电脑动画、电子板报、科幻画比赛中获奖;拉萨市实验小学旦增曲珍、北京实验中学冯卓玛等8名学生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3D创意设计、机器人创意竞赛中获奖;尼木县中学刘建明、当雄县纳木湖中心小学索朗塔杰等8名教师获“优秀科技辅导员”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庞媛媛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