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3/17

15: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播撒春的希望——我市各县(区)春耕春播见闻

相关链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316日,拉萨市春播仪式正式开始,在各县(区)男女老幼身着节日盛装,驾着一辆辆由五彩哈达、花朵装扮一新的拖拉机,齐聚田间地头。

在仪式上,随着一声令下,在达孜区白纳村,系着哈达、插上国旗的20多辆拖拉机排成一列长队,整齐有序地向田间开犁播种,机器声、吆喝声、笑声此起彼伏……田间地头顿时沸腾了起来。白纳村共有664人,乘着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政策的东风,白纳村在2017年年底脱贫摘帽,踏上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在春播仪式上,记者看到白纳村分为了10个小组举行春耕仪式。白纳村党委书记洛桑色格说:“为了减少聚集,我们分成了10个小组。为举行好这次春耕仪式,达孜区农牧局协调了种子,村民们前期完成了机械、浇肥、灌水准备工作。”

白纳村村民阿龙用鲜花、五彩哈达将手扶拖拉机装扮得很漂亮,他说:“我特意精心装点了家里的农耕具,目的就是迎来开犁红。”村民巴珠向记者展示了他包里的扳手等工具,他说:“包里面装着所有的工具,这代表着我准备好了春耕,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双手,今年会是丰收的一年。”

在曲水县才纳乡协荣村,也是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随着仪式的开始,一辆辆插着五星红旗、系着哈达的拖拉机缓缓驶过,铁犁翻开的土地散发出泥土的芬芳,姑娘们紧随其后,哼着劳动号子撒下了收获的种子,播下了美好的愿景。



①、为曲水县春耕春播仪式现场。


为春耕春播仪式上,农民群众撒青稞祈愿更大的丰收。


为达孜区田间地头,农民熟练操作着拖拉机。


为达孜区农民满怀信心播下希望。

(本组图片由拉萨融媒视觉组摄)




责任编辑:庞媛媛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