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0

01/16

10:2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两会反响:市民热议成果 共同展望未来

一年召开一次的两会,是拉萨市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着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相继召开,近期关于两会的话题成为市民重点关心、热烈议论的一个焦点。会场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场外,广大市民群众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平台及时了解会议相关动态,并热议两会成果,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政府工作导向是群众所期待的,群众关心、热议、期望的事就是政府工作的落脚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百姓关心的事、民生保障的事、生态文明的事……一个也没有落下。

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全面落实“六稳”措施,真正做到了突出民生导向、发展成果广泛惠及人民群众、重大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等,充分体现了拉萨市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切实提高了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

实施文化繁荣行动 推进公共设施开放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夺底北路,采访了西藏享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巴桑次仁。作为一名大学生自主创业者,通过政府的大力扶持和自身的不懈奋斗,如今,西藏享动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是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理事单位,还是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唯一一家能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社会指导的本土体育赛事企业。记者步入办公室看到巴桑次仁正从手机上专注地观看两会相关报告,他说:“我这两天一有时间就会在手机上刷新闻,以便能尽快了解我市正在召开的两会最新信息。”

作为一名体育文化方面的创业者,巴桑次仁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重点工作的第八项,关于实施文化繁荣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其中所提及的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服务。

巴桑次仁说:“两会是咱们市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每年我都特别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健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服务的相关政策。这项政策的实施有效减轻了像巴桑次仁这样自主创业者的负担,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场地租借资金昂贵方面的问题。

巴桑次仁表示,他准备借着这股“东风”,努力做好体育事业,为拉萨体育赛事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希望今后能够出台更多关于文化体育服务方面的惠民利民措施。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重视民生教育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仍是拉萨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目标。近年来,市政府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了充分准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环境污染防范和生态保护修复是市民关心的热门话题,他们也期盼着两会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喜讯。

娘热路慈松堂社区工作人员次仁群宗平时喜欢关注生态环境方面的新闻,她对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方面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次仁群宗说:“我最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这方面的相关政策与内容,因为环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些年来,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希望在发展的同时,也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办好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重要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全面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和民生幸福工程,为了能更加全面、深刻地反映市民群众对于”两会“的反响,记者还在街头就“两会”做了随机采访。今年已经76岁高龄的普次仁,在退休之后仍不忘回报社会,继续发挥着余热,现如今老人是一名区市两级优秀宣讲员。他向记者说道:“我作为一名拉萨市民,今年进行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突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令人备受鼓舞,去年我市在民生方面和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在今后,市政府能够继续加强民生和教育方面的工作,为市民群众的精神、物质生活带来更多保障。”

在为期一天的采访中,广大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这些年来,拉萨市的经济、教育、文化体育、民生等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政府进行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老百姓的物质、精神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年“两会”的召开,对今后我市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他们相信拉萨的明天会更加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黄炳栋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