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4/16

09:5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4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拉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肖友才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系统部署了全区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常抓长、抓出成效。

肖友才强调,要把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持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条例》为重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支部学习等形式,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警示教育学、解读培训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也让干部知行、知止,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成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

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既对照《条例》找差距,全面检视问题,作出整改承诺,以实际行动补齐短板。又举一反三建机制,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把党纪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要把落实责任贯穿始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不走偏、不走样、不变形。工作专班要精心组织协调,加强联络沟通,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