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4/11

09:58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赴曲水县调研春耕春播工作时强调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4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赴曲水县实地调研春耕春播工作。图为在曲泰红芯种业有限公司,肖友才走进种子发芽实验室、良种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及青稞良种精选、包衣、储备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4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赴曲水县实地调研春耕春播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耽农事。

市领导张春阳、赤来塔吉、扎西白珍一同调研。

在曲水县才纳乡白堆村罗亚农机合作社,肖友才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模式、农机规模等情况,鼓励合作社总结推广经验,更好带动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曲水县春播工作陆续开始,播种的青稞已冒出新芽。肖友才来到农田中,实地察看农作物长势。强调,要狠抓春季田间管理,加强在田农作物管理指导,为今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曲水镇茶巴朗村春耕春播现场,肖友才下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去年收成、今年播种等情况,勉励群众精耕细作,多种好粮、种出好粮。

在曲泰红芯种业有限公司,肖友才走进种子发芽实验室、良种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及青稞良种精选、包衣、储备等情况。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严把质量关,精选良种、推广良种,让小种子激活大效益。

调研过程中,肖友才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春耕春播是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

要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农时、认真组织春耕春播,积极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保障种粮收益,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种粮积极性。

要提升水平。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着力在良种良法良机良田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机械化示范试点创建等工作,全面提升粮食种植的能力和水平。

要强化保障。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农资农机供应,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及时防范“倒春寒”“防春早”“防病虫害”等灾害,推进科学防灾、有效减灾,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