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4/12

10:05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在文创园区调研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时强调按照“五大理念”“五个并重发展”的思路 积极探索 产业优效益好可持续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相关链接:


4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来到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实地调研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这是肖友才在文成公主实景剧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带动增收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4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来到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实地调研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强调,要按照“五大理念”“五个并重发展”的思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产业优、效益好、可持续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市领导张春阳、陆从福一同调研。

肖友才来到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实地了解博物馆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把保护传承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盘活资源、丰富业态,真正迎得来客流、留得住游客。

作为西藏文旅融合新业态、新场景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今年已经步入第十二载。肖友才来到文成公主实景剧场,边走边看、边走边听,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带动增收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强调,要真心实意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自己人”“铺路人”“贴心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竭尽全力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实现“你投资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双向奔赴。

在调研中,肖友才强调,要抓实抓细、落实落细全市全域旅游配套大发展行动部署会的各项既定安排,加快把全域旅游品牌树起来、把旅游支柱产业立起来。

要优化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全域旅游服务环境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下大力气整治乱象、规范行业、提升服务,切实把拉萨打造成为投资兴业沃土,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顺心发展。

要配套设施。结合打造市民休闲区和夜间经济区,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加快培育一批休闲、娱乐、消费的好去处,切实让场景多起来、人气旺起来,更好满足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游客多元化、多样化的美好需求。

要精细管理。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精心、精确、精准,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真正把城市治理、园区管理等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无微不至,实现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大转变。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