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4

01/22

11:2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肖友才在市政协调研时强调扎实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 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 赵辉年参加活动 江拥洛追作工作汇报

相关链接:


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赴市政协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这是肖友才在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详细了解文史资料收集编撰等情况。拉萨融媒记者玉珠多杰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范江英)1月18日是政协拉萨市委员会成立64周年,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赴市政协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开展座谈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凝聚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赵辉年,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次旦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江拥洛追作工作汇报。

在市政协,肖友才先后走进社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资源环境农业农村委员会、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专委会民主监督、提案办理、人员编制、文史资料收集编撰等情况,对各专委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生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建立健全重点重大重要提案领办督办机制,提升提案办理质效,努力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友才认真听取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市政协对做好市委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围绕全市政协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肖友才指出,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关键问题、瓶颈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协商,为市委决策提供了有意义、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参考,推动拉萨人民政协事业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

肖友才强调,政协的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言资政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深化学习强自身,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汇聚一股气,自我加压、奋起直追、跳起摸高,更深更细更严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当好“七个排头兵”。

要围绕中心谋发展。始终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的全面领导之下,紧紧围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旅游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要发挥作用强服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和主观能动性,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哪里,委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当好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主动谋事、倾力干事、协力成事中,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创出示范、干出亮点、走在前列。

要深入调研解民忧。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群众急难愁盼并形成高质量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