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3

12/29

10:5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肖友才讲话王强王明哲赵辉年江拥洛追出席 贺鹏主持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相关链接:

1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会议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玉珠多杰摄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贺鹏主持闭幕会。拉萨融媒记者玉珠多杰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次仁卓玛)1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50名,实到220名,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贺鹏主持闭幕会。王强、王明哲、赵辉年、江拥洛追、占堆、普卫东、张定成、王慧、徐海、张春阳、格桑次旦、马文清等出席。

肖友才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场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他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友才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速,监督工作进一步提效,代表工作进一步提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质,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肖友才指出,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拉萨工作的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就是紧紧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牢牢把握“生态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依法治市、稳定安市”的工作原则,全面抓好“十项工作”“九大产业”“八类工业产业”“五类业态发展区”等。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建言”的使命任务,以实干唱响新时代的强音,以奋斗谱写新征程的华章,努力交出无愧历史、不负韶华的答卷。要把“讲政治”融入全过程,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实践,精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在人大得到最坚决有力的贯彻落实。要把“深调研”做到基层去,紧盯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等市委重点工作,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硬骨头”,真正沉下去关注社会问题、倾听真实声音,多和群众聊一聊、唠一唠,以群众“脸色”来检验工作“成色”,做到群众有“呼声”、调研就有“回声”、工作就有成效。要把“真监督”落在关键处,坚持“监”之有物、“督”之有效,突出监督主题、改进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做到执法检查动真碰硬、专题询问不走过场、跟踪监督一抓到底,真正使人大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升、推动发展的过程。要把“提能力”贯穿各环节,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围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立足“小切口”,探索引领性、开创性的立法,着力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加强法律实施监督。

肖友才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要认真研究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责成各部门逐条认领、逐项落实。各级党委要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开展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贺鹏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贺鹏要求,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做到市委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实现当好“七个排头兵”奋斗目标,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工作、争当一流,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计划、预算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林、郑卫国、念扎、彭飞跃、达瓦、次仁顿珠、赤来塔吉和秘书长侯静华及会议执行主席赵长胜、尼玛次仁、边巴扎西、边旦、潘丽君、康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不是拉萨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及其他地级领导同志,拉萨市部分退休地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