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7/01

09:4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赴尼木县开展调研时强调持续深入抓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 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推动尼木经济社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629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深入尼木县进行实地调研。图为白玛旺堆在尼木县吞巴镇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增收情况。 罗 追 摄

629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尼木县吞巴镇、续迈乡、尼木乡、卡如乡,实地调研了解扶贫产业项目经营管理和尼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基层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向基层党员致以“七一”建党节的问候,并与尼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谈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持续深入抓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尼木实际,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尼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吞巴镇,白玛旺堆深入尼木香御藏香有限公司向务工群众了解情况,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其美次仁一家,并在调研途中与在田间地头除草的本地群众进行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句知道多少?”“‘四讲四爱’能说上来吗?”“今年收入情况满不满意?”“看病和小孩上学有没有困难?”白玛旺堆认真听取群众想法。他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下才取得的,大家要时刻感念党的恩情、始终拥戴党的核心和人民领袖,把精力集中到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淡化宗教消极影响,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他还来到吞巴镇卫生院,实地调研了解群众就医情况,嘱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不断提升诊断能力,提高卫生服务水平,在为群众看病的过程中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引导群众认识到当前的好政策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认识到身体健康要靠科学技术、旗帜鲜明反对封建迷信、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特别是广大党员奋战在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你们表示敬意;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续迈乡、尼木乡、卡如乡,白玛旺堆实地察看了藏鸡、生猪、牦牛等养殖项目和尼木县现代农业园区、卡如温泉项目等运营管理情况,与扶贫产业干部、项目技术人员、本地务工群众等深入交流。白玛旺堆首先充分肯定了尼木县派驻干部“点对点”抓扶贫产业项目运营管理的做法,并向基层党员致以“七一”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尼木县实打实派驻专业素质能力强的优秀干部下沉到扶贫产业项目点上抓经营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希望“点对点”下沉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继续弘扬优良作风,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干出一番业绩,不负青春韶华;尼木县委要继续关心关爱“点对点”下沉干部,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他强调,扶贫产业项目要把符合当地实际、带动当地就业增收摆在首位,算好成本收益账,确保项目切实发挥效益、持续稳定带动群众增收;要着重抓好产业项目经营管理,尊重科学、尊重技术、尊重群众意愿,采取合理的种养殖模式,加强项目投入资金监管,处理好群众务工收入和项目分红的关系,逐步构建常态长效的运营管理机制;要依托项目带动当地群众提升劳动技能,发挥好引进的技术人才和种养殖能手的作用,带动本地群众学习种养殖技能,实现劳动致富、技能增收;要打造好尼木航空蔬菜、食用菌、车厘子、藏鸡、生猪等拳头产品,抓好航空蔬菜等特色优势品牌营销,切实闯出一条市场认可、效益显著的现代农牧业发展新路子。他还嘱托在项目点务工的本地群众要认真向内地来的汉族“师傅”学习技能,争取早日成长为技术能手。最后,白玛旺堆与尼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扎实抓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让群众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句记在心里,作为明辨是非的依据、生产生活的标准,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文明乡风、依法加强治理、坚决反对分裂、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正确导向旗帜鲜明亮出来;要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用好就业政策,精准分类施策,发挥扶贫产业项目带动作用,把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增收做深做细做实,带动群众提升技能、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带头学习贯彻民法典,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尼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