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7/29

09:3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赴曲水县开展调研时强调精心谋划牦牛肉牛产业发展 高标准建设高原生物产业园 推动曲水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728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深入曲水县色甫沟、茶巴拉乡、聂当乡,实地调研牦牛肉牛产业规划、小康安居工程建设、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区规划等情况。 措 尼摄

拉萨融媒讯 728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深入曲水县色甫沟、茶巴拉乡、聂当乡,实地调研牦牛肉牛产业规划、小康安居工程建设、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区规划等情况。白玛旺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精心谋划,抓好牦牛肉牛产业培育和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区规划等工作,推动曲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色甫沟,白玛旺堆实地考察当地“草畜结合”发展牦牛肉牛产业推进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建设规划、逐条逐项算“经济账”,并就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提出要求。他指出,发展牦牛肉牛产业,主要是为了满足本地群众对绿色健康牦牛肉的需求,同时面向内地高端市场打响“净土健康牦牛肉”的品牌。要坚持效益为先,核算好经营管理成本、预期合理利润等指标,确保可持续可复制。要健全管理机制,做到股权结构清晰、资金投入清晰、利益联结机制清晰,带动本地群众参与公司管理,发挥技术专家作用,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要科学规划设计,各类设施建设都要做到节约成本、符合实际、好用管用,牛圈要保暖,育肥设施要接地气,确保政府投资效益。调研过程中,白玛旺堆还向当地牧民群众询计问策,并向现场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句,嘱咐大家要把精力集中到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随后,白玛旺堆来到茶巴拉乡柏林村,实地查看小康安居工程情况,并听取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小康安居住房建设要确保高质量,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也要高水平推进,逐步建设成为现代化的村庄,让群众心服口服、安心舒心。

在聂当乡,白玛旺堆实地查看了西藏升航建材集团生产情况,对该公司研制的透水砖等绿色新型建筑建材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该公司结合西藏实际,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更好满足本地建设需求。在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区,白玛旺堆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逐个区块分析研究、明确功能定位,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把准发展方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高原生物产业定位,以高原绿色食饮品加工业、绿色建材业等为重点,精心做好业态规划。要突出产城融合,彰显周边水域特色,做好居住区配套设计,打造特色生态小镇,带动周边群众安居乐业。要加快规划进度,组建工作专班,摸清基本情况,立即完善规划,力争尽快启动规划建设。

市领导袁训旺、扎西白珍,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央金,自治区农科院畜科所所长巴桑旺堆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