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7/09

09:4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工作专题会时强调努力探索符合拉萨实际乡村振兴新路子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7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工作专题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扣“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拉萨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子,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白玛旺堆指出,自“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政府引导、群众自愿,产业优先、提升发展,传承文化、塑造特色,示范带动、务求实效的原则,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白玛旺堆强调,“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风貌特色和民俗文化,挖掘村庄特色内涵,做到与历史人文、山水风貌融为一体。要认真谋划政策,精准掌握现实情况,按照可持续、可复制要求制定科学标准,系统改善提升农牧民住房和农牧区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条件,住房提升改造要坚持“宜保则保、宜改则改、宜建则建”。要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试点示范激发群众积极性,逐步营造良好氛围。要落实项目资金,用足用好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好“政府投一点、群众筹一点”的要求,强化政府资金投入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以对党和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首府城市“首善标准”做好这项工作,体现首府城市首位度。

副市长扎西白珍、陆从福,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区长刘亮,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