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5/22

11:5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庄红翔会见阿里巴巴集团李树翀一行

5月21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白玛旺堆说,阿里巴巴集团秉承家国情怀,心系雪域高原,关心支持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拉萨推进信息化建设,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拉萨地处边疆民族地区,高寒缺氧,但不缺少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信心和热情。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也有条件有基础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跨越式发展。目前,拉萨与阿里巴巴集团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数字拉萨”建设进展顺利。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在加快“拉萨大脑”一期工程的同时,做好教育、医疗、旅游、生态和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努力让信息化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各族群众。

白玛旺堆说,推进信息化建设刻不容缓,提高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是关键。希望李树翀副总裁能为全市广大干部上一堂生动的信息化建设培训课,凝聚思想认识,掌握信息化知识,为加快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奠定思想基础。同时,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够为拉萨推进信息化建设多出主意、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拉萨信息化建设力争尽快跟上全国发展步伐,走在西部地区前列,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庄红翔在会见时表示,自2019年8月,我市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合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数字拉萨”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就下一步合作,庄红翔希望双方深化交流,继续完善大数据平台、“智慧警务”“智慧交通”建设,深入推动政务服务、城市治理、生态环境、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水务、智慧旅游等方面工作;开发城市应用管理平台,完善采集城市数据底图,做好拉萨主城区域全程3D建模,谋划布局“数字拉萨”城市大脑在生态、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功能拓展,全时段动态监测城市情况,为精准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好城市提供引领支撑;发挥阿里巴巴集团在科技、人才、资金、市场、管理等方面优势,以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长远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树翀表示,助力拉萨信息化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全面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事宜,在“拉萨大脑”一期工程取得的成果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二期工程,大力推进数字拉萨建设,以信息化建设助推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拉萨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水平建设智慧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东军,副市长赵涛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