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5/21

09:5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为“四讲四爱”农牧民宣讲员和基层干部作示范宣讲时强调推进“四讲四爱”宣讲往深里走实里走往农牧民群众心里走

5月20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面向全市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和基层干部,用藏语开展“四讲四爱”专题示范宣讲。他强调,要像学习毛主席语录一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四讲四爱”宣讲往深里走实里走往农牧民群众心里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主持宣讲会。

白玛旺堆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从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讲清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为全市基层农牧民宣讲员和基层干部上了一堂全面生动的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课。

白玛旺堆说,“四讲四爱”首先要“讲党恩爱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十分牵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大家作为基层骨干宣讲员,要像学习毛主席语录一样把这些话牢牢记在心里,能够脱口而出、能够把这些话的来龙去脉说得清清楚楚、能够把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背后的故事讲生动讲明白,然后带领村民群众自发学习总书记的教导,真正把总书记的经典语录“记得牢、心里信、自觉用”,以真挚的情感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

白玛旺堆要求,要原文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句,以此为遵循,从志智双扶、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生态环保、家教家风等方面进行讲解;要主动去发掘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故事,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讲好“毛主席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习主席让西藏人民脱贫奔小康”。并带动群众主动讲好“脱贫攻坚史”“家庭增收史”“致富奋斗史”;要讲好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和奋斗目标,把“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把发展现代化农牧业的要求,把“千人实用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向农牧民群众讲清楚;要用疫情防控的生动教材讲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围绕近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讲好西藏和平解放史,持续深入讲好西藏民主改革史,动员各族群众自发讲好村史家史。

示范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主会场和各县(区)、乡(镇)分会场,市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村(居)以及驻村工作队、学校、寺管会、企业等负责宣讲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参加全市基层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600余人聆听宣讲。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