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20

05/22

12:0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庄红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上强调加快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5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小康拉萨”专题学习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沈海斌、王强、马军、吴亚松、阿努次仁、王家民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毛东军、张文浩以及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公安局、柳梧新区、市净土传媒集团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邀请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围绕《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建设》作专题讲座。

庄红翔指出,随着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拉萨市要牢牢把握住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挥“后发优势”,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庄红翔强调,要统筹用好信息化发展的政策契机、技术契机,为推动全市信息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持续开发和完善“智慧环保监测”“数字维稳”“智慧交通”等应用平台,加快推进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基础地库建设及拉萨城市大脑建设;

要加快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电子政务应用开发、信息化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便民利民应用的开发等工作,打破行业、部门壁垒,充分整合资源,建设好共享统一的开放性平台,让群众只进一次门在拉萨落地生根,让群众尽享信息化、智慧化成果。

庄红翔要求,要切实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领导体制,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工作队伍,在全市信息化建设中发挥指导作用;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的资金保障,持续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强力推进拉萨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地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中、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