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扶贫救助 / 扶贫资金项目安排

2019

11/29

18:36

来源:

林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关于报送林周县2018年度第二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社局:

根据《关于申报2018年农牧民培训计划的通知》(拉脱指业201816号)文件要求,县人社局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就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将农牧区劳动力作为就业重点对象进行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的精准扶贫家庭劳动力培训组织有序优先就业。现将统计报送2018年度第二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需求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工作是县扶贫开发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手段。 各乡(镇)要认真贯彻执行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按照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内容明确、培训效果显著的新要求,统-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完成培训计划项目的专题调研、会议研究、高效报送工作。

二、按照本乡产业项目发展情况,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的培训意愿、就业意愿、市场需求,特别是易地搬迁户贫困人员的培训意愿,进一步核实,准确统计、掌握本区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就业需求,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不漏一人,更好实现“一户一人”、“一户一岗”稳定就业。

三、申报2018年培训计划工作要在总结往年和2018年度第一批培训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突出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口,二是突出能实现就业、符合市场就业导向的工种,精细挑选就业前景好的培训专业技术类别开展并组织报送,三是主要统计以往未参加过其他培训项目人员。

四、培训对象18至4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户、低保户等农牧民群众。

五、结合目前市场就业导向建议主要申报:(保安、保洁、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客房服务员、摩托车维修、、钢筋工、砌筑工、汽车维修)等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技能。

六、为保证群众的培训积极性和热情,各乡镇在通知有培训意愿群众时,要做好培训前的引导工作,解释清楚开班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才能开班,有时间规模要求,并认真做好跟踪服务。

七、报送时间要求,林周县2018年度第二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计划报送工作必须在6月19日前全部完成,(纸质版需乡镇主要领导签字盖章)逾期不报,视为无培训需求。

附件:林周县2018年度第二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培训计划申报表

联系人;巴桑拉朵 赤列旺姆


责任编辑:林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