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

08/04

10:17

来源:

西藏商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江苏中学开展了2020年安全文化进学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主要精神,把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各族群众安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城关区应急管理局和拉萨市、城关区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震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在拉萨市江苏中学开展了2020年安全文化进学校活动。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根据近期西藏多地连续发生2至5级地震的实际,结合每学期应急管理系统都会在学校组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的惯例,应急管理部门邀请地震部门前往学校开展抗震应急避险演练。拉萨市江苏中学678名师生在严格按照拉萨市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应急避险常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各参演师生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按照制定的预案有条不紊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卫健委、地震局、消防、交警等部门一一为学校师生讲解了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以提问方式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向师生发放了口罩,科普知识文具盒和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宣传资料,安全防疫应急包等宣传品。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防震减灾、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下一步区市县三级应急管理系统及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安全文化进寺庙、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宣传,不断创新形式,完善手段和措施,丰富活动内容,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活动趣味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扩大活动影响力、覆盖面,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安全发展的理念家喻户晓,让关注安全的思想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做到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享受安全。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旦巴加措,拉萨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以及拉萨市城关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德吉曲珍))

责任编辑:米旺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