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2018

09/19

11:19

来源:

堆龙德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堆龙德庆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情况报告

相关链接:

堆龙德庆区政府办:

保障性住房是一项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的民生工程。为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改善干部职工住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并作为一项民心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考核,形成了“政府负责、部门管理”的工作格局,为保障性住房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将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措施到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一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情况。通过政府新建公共租赁住房1022套,总投资达12162.27万元。

二是棚户区改造建设情况。2016年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选址在东嘎镇桑木村三、四组南嘎村嘎东组,项目改造730套,投资4692.31万元。2017年堆龙德庆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共905套,其中315套项目选址在羊达乡通嘎村,投资1999.9万元。另590套融到新城搬迁安置小区,现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2018年堆龙德庆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共1822套,羊达乡羊达村903套,投资6776.82万元。德庆乡其美龙组341套,投资2554.39万元.东嘎镇桑木村581套,投资4000.05万元。

二、完善制度,住房管理不断规范。

一是健全分配运营机制。确定了我区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准入条件、家庭收入状况、当年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确立了“统一领导、限定条件、逐级审核、轮候排队、公开公正、优先保障”的分配原则,明确了廉租住房申报、分配的操作流程和办法,切实增强了保障性住房分配的社会公信力。

二是完善准入退出机制。采取动态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入住户人口信息档案,建立健全保障对象档案归集整理与跟踪管理制度,定期核实保障对象收入、住房状况变化情况,本着严格程序,把好准入关,退出核查制。建立保障对象自行申报、主管部门和乡(镇)核查、群众举报查实等退出管理办法;三是强化住房保障机制。截至目前,全区保障性住房已竣工入住1000余套,入住率达100%。

堆龙德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9月19日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